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14/2017-0116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7-08-11
名称: 县环保局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文号 :    
县环保局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17-08-11           来源: 祁阳县环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环保部《关于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环办环监函〔20171095号)、省环保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2017年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湘环函〔2017239号)、《关于印发<湖南省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环保局《关于印发<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2017年度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有关要求,近期,祁阳县环保局根据市局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砖瓦行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核实砖瓦生产企业是否属于当地政府淘汰关闭对象。二是对没有纳入政府淘汰关闭范围的砖瓦行业企业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检查环评制度执行情况、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与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无组织排放、废气污染物自动监控设施。

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分三个阶段展开,一是部署阶段。按照市局统一安排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检查重点内容,分解落实任务,提出具体措施。二是排查整治阶段。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对全县区域内砖瓦行业开展排查工作,并按要求认真填写《关闭淘汰砖瓦企业检查表》、《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表》,责令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并依法查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必要时,提请政府依法关闭。三是督查总结阶段。910日前,根据排查清理整顿情况,向社会公开清理整顿情况并书面上报专项行动工作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