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15/2021-0182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01-30
名称: 湖南永州双牌(舒家塘)220kV 输变电工程拟审批公示
文号 :    
湖南永州双牌(舒家塘)220kV 输变电工程拟审批公示
2021-01-30           来源: 辐射监督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永州双牌(舒家塘)220kV 输变电工程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近期批准《湖南永州双牌(舒家塘)220kV 输变电工程,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反映。

联系地址: 永州市冷水滩区双洲路216号   

  编:425002 

联系电话:0746-832541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湖南永州双牌(舒家塘)220kV 输变电工程

建设地点

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泷泊镇

建设单位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永州供电分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省湘电试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工程包括:双牌(舒家塘)220kV 变电站新建工程、蒋家田~濂溪 220kV 线路 剖进双牌变 220kV 线路工程。双牌(舒家塘)220kV 变电站新建工程:变电站位于永州市双牌县泷泊镇江西 村,户外布置型式,本期建设 1×180 MVA 主变(远期 3×180MVA),220kV 出线 2 回(远期 8 回),110kV 出线 6 回(远期 14 回),每台主变装设 4×8.0Mvar 容性 无功补偿,1×10.0Mvar 感性无功补偿。 蒋家田~濂溪 220kV 线路剖进双牌变 220kV 线路工程:(1)蒋濂线剖进双牌 变 220kV 线路(剖进段):起自待建的蒋濂线 35.9km 附近,止于双牌变 220kV 变 电站,线路全长约 3.3km,其中双回路 2.6km,单回路 0.7km。(2)蒋濂线剖进双

牌变 220kV 线路(剖出段):起自双牌 220kV 变电站,止于待建的蒋濂线 37.9km 附近,全长约 3.1km,其中双回路 2.7km,单回路 0.4km。共计使用杆塔 23 基。 项目总投资 10703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136 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 1.27%。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对环境可能造成的主要影响:施工期的噪声、扬尘、废水、固体废弃物及生态等;运行期的电磁环境(工频电场、磁场)及噪声。

二、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对于架空输电线路,严格按照《11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50545-2010)选择相导线排列形式,导线、金具及绝缘子等电气设备、设施,提高加工工艺,防止尖端放电和起电晕;此外,架空输电线路经过不同地区时亦严格按照上述规定设计导线对地距离、交叉跨越距离。

三、建设单位应依法进行运行期的环境管理工作。工程投入运行后,应在规定时间内按相关规定及时办理项目的环保竣工验收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