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8-032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03-21
名称: 市委常委会充分肯定全市环保工作
文号 :    
市委常委会充分肯定全市环保工作
2018-03-21           来源: 永州市环境保护局 谭立宏、唐慧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主持召开2018年第5次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全市环保工作。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立宏做了专题汇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兴德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环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环保工作。

李晖书记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市环保局在过去的一年中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各级党委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环保投入力度前所未有,环保宣传力度前所未有,环保执法力度前所未有,环保问责力度前所未有,这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社会的普遍关注,环保工作形成了高压态势,初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氛围。市委对市环保局的工作是满意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对分管市领导、市环境战役指挥部也给予肯定表扬!

李晖书记强调,市委原则同意市环保局提出的2018年环保工作要点,要切实抓好落实。一是要认真对标看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环保工作是红线,是政治站位问题,是要严厉追责的工作,一定要对标看齐党中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不触红线,不踩底线。二是要突出重点,限时整改到位。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要全面进行“回头看”,还有未整改到位的,要坚决整改落实。这次省里指出的祁阳县、宁远县、双牌县、东安县涉及的问题必须按质按量限时整改到位,市环保局及相关县区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好督办落实,超过时间要予以追责。三是举一反三,严防发生环境污染事件。比如蓝山县垃圾非法倾倒案件,虽然省政府督查组肯定了我们的处置态度及成效,但仍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因此我们要举一反三,要保证在我们区域内的环境污染事件一定要降到少之又少,最好不再出现。四是抓紧时间,整合资源,制定方案。要以到2020年创建成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总目标,整合制订三年行动计划。同意由市环保局牵头制定环境污染攻坚战中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三大战役三年行动计划和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整合行动计划、创建内容、具体项目、具体措施和实施目标任务。五是保障力量,切实解决目前环保工作存在的困难。同意参照市河长制办公室运作模式,将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先行运作,市财政局保障工作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