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8-034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04-29
名称: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环保工作
文号 :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环保工作
2018-04-2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26,永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2018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计划安排的报告。会议受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书记委托,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高建华主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严兴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市人大常委会环保调查组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立宏受市政府委托向大会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报告进行了集中审议,对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表示满意,2017年全市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水环境持续改善,三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到类水质,达标率100%;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市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空气质量保持稳定,全市年平均空气质量优良率86.5%,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82.2%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06,位列全省第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85%以上,土壤环境持续稳定,环境风险得到基本控制。

委员们审议认为,2017年环保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主要体现在“五个前所未有”:各级对环保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环保投入力度前所未有,环保宣传力度前所未有,环保执法力度前所未有,环保问责力度前所未有。委员们对2018年政府环保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压实各方责任;二是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集中财力、物力、人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三是要加强建筑扬尘治理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四是要开展潇水湘水的立法调研。

高建华强调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环保工作,每年都要听取环保工作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前委员调查研究要更加深入、审议要更加精准;市政府要紧紧围绕环保目标计划,突出重点,抓好整治,要重点对空气质量改善加大执法和监督力度,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重点施策;要继续抓好水库投肥养鱼专项督查,使环境有所改善,保护好永州的生态环境。

(永州市环保局吕玉军、唐慧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