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8-035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05-23
名称: 江华县大石桥中心小学“七步法”启动“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活动
文号 :    
江华县大石桥中心小学“七步法”启动“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活动
2018-05-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8518日,江华县大石桥中心小学“创建国际生态学校暨启动仪式”在大石桥小学操场上如期举行,我县第一所“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活动正式开展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FEE)在全球开展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是当今世界上面向青少年的最大的环境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学校改善当地环境,节约资源并减少碳足迹。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核心是七项标准,简称“七步法”:第一步,建立生态学校委员会;第二步,开展环境评审;第三步,制定行动计划;第四步,监测和评估;第五步,与课程建立联系;第六步,社会宣传和参与;第七步,生态规章。

江华大石桥中心小学位于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的一所农村小学,在我县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后,该校领导审时度势,发起创建“国际生态学校”号召。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校园,拟将传播、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教育等以瑶族歌曲进行传唱,开展“回收牛奶盒,快乐做环保”公益活动,将学校给学生的早餐奶牛奶盒进行剪、拆、撕后进行分类收集,树立废品再利用的环保观念。

县教育局、县环保局、乡政府等工作人员,学生家长代表和全校1026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下一步,将按“七步法”开展好创建活动,将生态教育落实到实处。(唐宣林、岑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