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8-038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09-19
名称: 江华县顺利通过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核查
文号 :    
江华县顺利通过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核查
2018-09-19           来源: 江华县环保局 张霜菊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17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在江华县开展。该县自查上报鱼塘坡饮用水源地4 个环境问题:一是一家农家乐未拆除到位;二是原家兴食品厂房未拆除,现被当地居民用做肥料仓库;三是二级陆域保护区已拆除的砂场未清理到位,现场堆有设备和大量河砂;四是二级陆域保护区存在木材加工厂。督查组人员在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对4 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从核查情况看,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与上报销号台账一致,顺利通过督查组核查。

2017年以来,江华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问题整治,认真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切实解决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有效保障了水源地环境安全。针对鱼塘坡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环境问题,县委、县政府组织水利、国土、农业、科经、环保、城管、畜牧、林业、沱江镇等部门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治,加大了整治资金的投入力度,目前各项整治费用累计 近400万元,共开展2次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拆除住宅、农家乐等9户房屋;取缔退出木材加工点29个;退出食用菌厂2家;对保护区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增加标识标牌54块,完善了一级保护区隔离网,切实提高了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