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8-039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10-15
名称: 江华县召开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约谈会
文号 :    
江华县召开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约谈会
2018-10-15           来源: 江华环保局 张霜菊 潘昊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11日下午,县环保局局长周贵生受副县长文嵩委托,在县环保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江华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约谈会。县委办督查室、县政府办督查室、县环保局、县畜牧水产局及湖南临武正邦养殖有限公司、江华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贺州双胞胎猪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江华县生猪养殖业发展迅速,截止目前该县已发展规模化生猪养殖场约241家,年出栏生猪达65万头。温氏、正邦、双胞胎等养殖公司在该县采用“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改变了传统养殖模式,为该县畜牧业养殖迅猛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该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养殖户环境保护意识淡薄、管理不善、设施配套不到位等因素,导致部分养殖场存在污染防治设施配套不完善、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养殖废水直排等环保问题。加上养殖公司对养殖户管理不严、日常监管不到位、对养殖户缺乏有效监管措施和约束机制,导致养殖污染投诉时有发生。

会议要求,为促进全县畜禽养殖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解决该县生猪养殖污染环境问题,进一步规范养殖场建设和加强监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养殖公司应严格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严格准入、规范管理。按照江华县委、县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江华瑶族自治县畜禽养殖项目环境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停止受理审批新建规模化养殖场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二)健全环境制度、落实保护责任。养殖公司及旗下养殖户均应严格建立、健全各项环境管理制度,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三)强化应急管理,确保环境安全。制定环境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消除环境污染隐患,确保不出现污染环境突发事件。(四)全面排查,立行立改。10底前各养殖公司对下属养殖户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掌握各养殖场的基本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养殖及时整改,消除环境污染的隐患。对整改不到位的养殖场不得补栏。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及养殖公司要齐抓共管,切实增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羸养殖业环境污染攻坚战。

最后,参加会议的三家养殖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正视不足,按照会议要求,立行立改,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发展、环保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