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9-042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3-25
名称: 省档案局易小青处长调研污普档案工作
文号 :    
省档案局易小青处长调研污普档案工作
2019-03-25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222日,湖南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处长易小青处长联合省污普办钟红艳到道县、宁远县调研污普工作的档案管理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兼档案局局长蒋刚生、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宁军、市监测站总工朱选祥、县环保局及县档案局等陪同走访。

    易小青处长来到道县、宁远县污普办办公室详细检查了从清查到目前工作阶段的档案整理的成果,抽检了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移动源五大源中重点企业各阶段材料整理归档情况,就档案盒编号情况、盒内资料内容、清查表格、普查表格内容的档案规范性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污普办前期对档案管理所做的各项工作内容。

    检查工作结束之后,易小青处长一行在宁远县污普办办公室对此次宁远污普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总结讨论。

   易处长对永州市污普办及档案局高度重视此次省档案局调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易处长表扬了道县、宁远档案管理基础工作到位,思路清晰明确,目前情况都是按照档案工作进程整理,并提出宁远污普办污普档案管理很有特色,使她受到启发。同时易处长还指出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作为普查成果的集中体现,是检验普查工作质量的重要凭证,对今后实行生态环境管理和决策科学化,完善环保大数据建设具有重要价值,档案管理要与普查工作同步推进;要把握标准,按照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办法和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系统、规范、完整整理;要注意细节,在规范的同时,档案资料要清晰,便于以后查阅。

永州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宁军肯定了省档案局调研组工作认真负责,建议省污普办就污普档案管理工作对全省各市州进行问题收集,为下一步即将发布的污普档案管理工作手册提供资料基础,同时王局长代表市普查办表示永州市各级污普办一定不折不扣地执行省档案管理工作指导标准,完善污普档案。王局长希望县污普办进一步加强做细档案整理工作,争取成为省里的先进典型。永州市委副秘书长、档案局局长蒋刚生肯定了县污普办的档案管理工作,并提出县档案局应当及时介入污普档案归档工作,按档案局档案管理规则指导整理污普档案归档,协助完成此次污普工作的档案归档工作。(赵亚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