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20-004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2-03
名称: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王宁军副局长到江华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废处置工作
文号 :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王宁军副局长到江华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废处置工作
2020-02-03           来源: 江华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31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宁军到江华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局长周贵生等陪同。

王宁军深入县人民医院(江华县疫情防控定点医院)进行督导,实地了解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医废处置和医院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汇报。

据悉,江华分局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检查工作行动迅速,从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开始,先后对县城内重点医院和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开展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执法检查,制定并下发《江华瑶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医疗废物处置管控督办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医疗机构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确保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并完善处置台账,切实做好处置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31143208

王宁军对江华分局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大家要紧绷思想认识这根弦,切实履行好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工作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依法处置。生态环境部和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对医疗废物的处置都有明确的要求,要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妥善处置好医疗废物。他特别强调,住院进行医学观察的疫情防控对象产生的医疗废物与一般医疗废物要分开进行收集,分类交给有资质的处置单位;三是要加强防护。执法工作人员、医院负责医废处置工作的人员要特别加强卫生防护,切实采取戴防护口罩、穿防护服等有效措施,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  蒋列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