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5/2020-015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名称: 严华:时刻绷紧秸秆禁烧这根弦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文号 :    
严华:时刻绷紧秸秆禁烧这根弦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11-20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天上午,永州市召开禁止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强调,时刻绷紧秸秆禁烧这根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卫华出席。

 严华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采取强有力的禁烧措施,秸秆禁烧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禁烧工作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把抓好禁烧工作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检验,作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政治担当,作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必然要求,时刻绷紧秸秆禁烧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全面到位。

 严华强调,禁烧专项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务必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开展全方位宣传引导,引导群众改变露天焚烧陋习,营造人人支持、参与、监督露天禁烧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实施全领域监管执法,确保形成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新风尚。要强化全途径综合利用,大力推进秸秆还田,拓展秸秆综合利用途径,实现秸秆效益最大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严肃考核问责,切实把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严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亲力亲为抓调度,全力以赴补短板,确保我市今年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和单项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上,刘卫华宣读了《永州市禁止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永州市禁止露天焚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征求意见稿)。宁远、双牌、零陵三县区作了表态发言。(袁瑞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