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5/2021-0178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01-11
名称: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调研
文号 :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调研
2021-01-11           来源: 土壤生态环境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图片

   科学谋划好2021年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16日至7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对祁阳、零陵两个县区开展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处级干部刘勇带队,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两个县区分管副县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畜禽养殖业污染、减肥减药、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土壤污染、地下水超采、水土流失等治理、修复方面进行,旨在通过摸清我市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聚焦我市农村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认真谋划2021年的工作目标、思路、举措。

图片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白水镇鸿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茅竹镇三家村农村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珠山锰矿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刘勇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谋划2021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祁阳、零陵在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随后,调研组就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与县、乡镇、村三级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充分了解相关情况。最后,刘勇指出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思考2021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生态文明建设怎么抓,如何抓出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李淑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