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5/2021-023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07-26
名称: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湖南省2020年度省级环保合格产业园区
文号 :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湖南省2020年度省级环保合格产业园区
2021-07-26           来源: 经开区环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2020年度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拟定结果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官网进行了公示,根据《湖南省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全省2020年度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工作。本次2020年度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范围为全省143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根据各参评园区自查自报、省环保信用评价办公室组织现场核查与抽查等评价结果,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环保合格园区”称号。 

近年来,永州经开区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园区绿色发展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科学规划设计,构建大循环产业链。构建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间的循环产业链,提高行业间废弃物的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园区基本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处理能力相配套,确保整个开发区污水全部实现纳管,并提高中水回用率。从整个绿色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层面出发,加强开发区与社会系统的链接循环,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构建大循环产业链。坚持绿色集约发展,构建集约型产业园。围绕生物医药的特色产业链,打造天然植物提取产业园,以布局集中、产业集聚、资源集约、功能集成为目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建成植物提取专业工业污水处理厂、集中供气中心和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实现集中供气、集中处理,循环利用,将特色产业打造为“绿色、低碳、循环、清洁”发展新高地。释放绿色发展空间,构建清洁型绿色产业体系。坚持“以开发促保护,以保护促开发”的模式,持续推进环境整治,腾退工艺落后、与产业定位不符的规模以上企业4家,淘汰高能耗、高污染的落后产能企业9家,整治“散乱污”企业119家,全面淘汰园区范围40吨以下燃煤锅炉,升级改造为清洁能源;完成园区重点行业VOCs专项治理;通过推广清洁生产,完善企业内部、园区内部小循环,通过实施清洁生产审核,依托现代化信息系统,实现污染的全过程监控,加强副产物和有机废料的循环利用和再生利用,构建清洁型绿色产业体系。

下一步,永州经开区将继续引导企业推进绿色技术创新,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擦亮“绿色园区”品牌;将大力实施技术创新、绿色制造、产能治理、质量品牌、优企培育等提升行动,打造绿色产业新高地;将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型技术、产品和服务,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向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