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5/2022-034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09-30
名称: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应急能力建设检查
文号 :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应急能力建设检查
2022-09-30           来源: 经开区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强市县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提高防范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推进环境应急全过程管理,提升环境应急管理水平。9月29日上午,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峰,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谢剑雄带队到永州经开区开展应急能力建设检查,永州经开区环保局、永州经开区城管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一行人先后检查了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永州石油分公司(滩头湾油库)和横冲小溪入河口。

滩头湾油库现场,检查组先后检查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应急物资储备库情况等,检查组要求企业健全值班值守制度,配足专业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确保应急信息畅通、指挥调度高效;要盯紧生产过程中的风险点,加强与专家组的对接,加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要盯紧运输环节,通过与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等方式,切实加强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

横冲小溪现场,检查组要求强化蓝藻水华监测预警,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应急储备与处置,有效防控河湖蓝藻水华大面积暴发等水环境污染问题,切实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各有关单位要坚决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精神,认真履行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二要全面强化环境安全风险排查。结合油气污染防治执法、蓝藻水华预警监测等工作,认真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要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要对突发环境事件或疑似突发环境事件,保持高度敏锐性,严格按照“五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调查、第一时间发布信息)要求,启动相应等级应急响应。四要从严做好应急事件处置工作,立足于防、着眼于早,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