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7-029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7-12-11
名称: 祁阳县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文号 :    
祁阳县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7-12-11           来源: 祁阳县环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逐条对标对表 确保整改到位

--祁阳县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1210日上午,祁阳县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两办”分管环保的领导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主持召开。陈小平、彭国锋、刘军、蒋明明、龚伟、冯育忠、李美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陈莉同志通报了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县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就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环保意识,压实责任,进一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整改工作以及做好大气污染防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专项整治、污水处理厂建设等环保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她指出,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是县委、县政府研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环保意识,压实责任,进一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整改工作,实现全面销号。既是推进会,更是集体约谈会。

她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环保工作思想认识。中央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推进生态环境整治,是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环境保护融入党的执政理念和发展理念,成为全党的共同意志,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及省市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整改问题紧盯不放,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真正把分内之事抓实抓细。要对突出问题问题逐条对标对表,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时间节点,倒逼整改任务。三是要强化检查督查,严格落实考核严肃追究。要把大气污染防控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环境整治战役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县重点工作考核内容,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标准和要求严格督查考核。环保及相关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决查处长期违法排污和污染反弹企业,该处罚的顶格处罚,该停产关闭的一律停产关闭,该拘留或移送司法的坚决不讲下不为例,一定要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环保督察办要继续定期调度督导,对重点难点问题“驻点盯办”,盯紧责任主体,抓住“关键少数”,对问题背后涉及的失职渎职行为启动问责程序。对工作不力、未按时完成任务的,责成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出检讨,按要求追究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严厉问责;对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甚至顶风违纪的,抓住典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最后,陈莉强调,环境保护工作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又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大家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强化措施保障,推动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祁阳作出新贡献。

会上,县环委办、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县5个信访件未整改到位问题、市督察组交办的6个问题及县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问题清单向各责任单位进行交办、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