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7-0298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7-12-12
名称: 宁远县:着力实现环境监测“真、全、准”
文号 :    
宁远县:着力实现环境监测“真、全、准”
2017-12-12           来源: 宁远县环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12日,宁远县环保局组织环境监测业务人员培训,对环境监测方法、采样布点、数据分析等内容进行系统讲授和学习。这次培训按照国家环境监测技术规范要求,重点围绕常规分析项目,监测操作技能和实验室安全等问题,强调环境监测数据“真、全、准”。

宁远县环保局为切实保障监测数据的准确性,为环境监管和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不断强化措施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加强制度建设,把质量保证贯穿于环境监测工作的全过程。严格监测数据质量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完整的环境监测质量保证体系,做到从样品的采集、交接、实验室的分析、原始记录均准确无误,质控人员严格把关,从而形成一整套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从而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和现场采样人员和化验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人员业务水平。组织监测业务人员学习环境监测方法、技术规范、环境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监测人员专业技术水平,确保采集样品的代表性和真实性和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公证性。加强仪器设备的更新,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保证测量设备高效率、长周期、准确、可靠地运行。不断增添先进的环境监测仪器装备,并及时完成新购仪器设备的检定,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