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8-036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06-09
名称: 江华五月实现“蓝天白云”
文号 :    
江华五月实现“蓝天白云”
2018-06-09           来源: 周贵生、冯双艳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据湖南省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江华瑶族自治县五月份县城空气质量排名居全省第三名,永州市第一名,实现了“蓝天白云”的目标,这是全省统一排名以来该县取得的最好成绩。据全省监测通报,该县今年五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26、优良天数31天、优良天数比例100%PM2.5PM10的月均浓度分别为18ug/m340ug/m3,上述五项指标均明显优于去年同期。

为了实现江华的“蓝天白云”,该县各相关责任单位各司其职,紧密治污,落实“四严”措施。一是严抓企业达标排放。对江华经开区所有涉废气排放企业,做到严审批、严监管,确保园区内所有企业均达标排放;二是严治散排扬尘。重点治理县城道路和建筑施工扬尘,减少扬尘污染;三是严禁燃放烟花爆竹。该县及时出台《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城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从58日起,实现县城城区全面禁燃。县公安、城管、环保、沱江镇等部门和单位严格履职。禁燃以来,县城区无一起燃放烟花爆竹事件。四是严管县城夜摊排放。城管部门铁腕整治,对所有占道乱摆夜市烧烤等行为进行规范管理,坚持发现一起,整治一起。通过严抓细管,取得了打赢蓝天保卫战暨大气污染防治“夏季攻势”的首战告捷,实现了“蓝天白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