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8-039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12-13
名称: 宁远县:加强环保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    
宁远县:加强环保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13           来源: 宁远 乐利辉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张张环保宣传海报,一本本环境法律读本,一份份环保宣传材料,一个个环境保护纪念品,塞满手中的环保购物袋。宁远县水市镇水市村的李大妈,披着一条围巾,提着三四个袋子,格外引人注目。和李大妈一样,很多村民都是收获颇丰。1212日,在宁远县水市镇集圩上,县环保局与水市镇联合环境公益活动分外热闹。

今年以来,围绕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宁远县主动作为、综合施策,环境质量明显改善。通过强化“散乱污”治理,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健全网格化监管体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一是强化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将环境保护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健全了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部门,落实责任分工,为环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重视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教育,通过给学生印发环保知识宣传、悬挂标语、为各村党员群众讲课、举办环保公益宣传活动等方式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面的学习和宣传,使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明显增强,形成了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开展全面治理。加大投入,清理加固河道、铺设村组路、增加各村垃圾箱数量、配备垃圾清运车、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粪污处理等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展环境治理,使村院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有序改善,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强化环境整治监督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定期开展环境监察和专项整治活动,加大执法力度,规范环境管理行为。认真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及时化解环境纠纷,并加强面源污染、固体废物等各类污染源的监督管理,从源头治理污染源。由于措施有效,监管得力,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果,山清了,水净了,为乡村振兴打牢环境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