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9-040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1-04
名称: 宁远县:多举措严处环境违法行为
文号 :    
宁远县:多举措严处环境违法行为
2019-01-04           来源: 乐利辉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依法关闭并拆除保护区附近农庄餐饮店3家,责令搬迁并拆除小型养猪场4家;截污处理历史遗留排污口3处,对全县6座中型水库、109家小型水库投肥养鱼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及时劝阻和制止投肥养鱼行为5起。宁远县碧水攻坚战凸显成效。

  今年以来,宁远县环保局立足县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情况,为了持续推进县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突出问题歼灭战”三大战役,重点查处废气、废水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利用暗管、渗坑渗井及夜间偷排偷放。一是下沉执法力量。顺应监察监测垂直改革趋势,宁远县整合执法资源,执法重心进一步下沉,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人员分片到乡镇街道、实行乡镇街道包片责任制,完善责权利相统一的工作机制,做到每个人有事做,每个污染源有人管。二是落实部门联动机制。建立环保司法联动机制,补齐环境执法短板,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解决环境执法取证难、执法难的问题,建立重大疑难案件协商制度,共同推进环境保护执法、生态损害赔偿等工作。协调各部门的工作沟通,强化责任意识和执行能力,提高公众环保法律的意识,三是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一律严肃处理。行政处罚立案件数、处罚金额均已超过往年处罚数据;坚决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4个配套办法,实施查封扣押,提高办案效率,对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行政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