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9-045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6-10
名称: 市生态环境局蓝山分局积极部署汛期环境安全工作
文号 :    
市生态环境局蓝山分局积极部署汛期环境安全工作
2019-06-10           来源: 蓝山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目前,强降雨天气频繁,蓝山县即将进入主汛期,市生态环境局蓝山分局积极部署汛期环境安全工作,扎实做好环境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汛期全县环境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汛期环境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有效处置。

二是开展风险排查。加大对涉危涉重企业、畜禽养殖企业、垃圾处理场等行业企业的现场检查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汛期环境安全责任制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要求企业认真做好防泄漏、防洪水的准备,做好应急物质的储备,坚决做到污染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对在排查中发现存在环境隐患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坚决停产整顿。

三是做好值班备勤。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环境应急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做好应急车辆、应急装备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各类应急设备器材随时处于良好的状态。一旦发生险情,严格按照“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开展处置、第一时间引导舆论”的要求迅速开展处置工作。(黄昌盛、田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