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9-047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8-08
名称: 江永县召开“三线一单”成果对接会助力经济发展
文号 :    
江永县召开“三线一单”成果对接会助力经济发展
2019-08-08           来源: 江永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87日,市“三线一单”技术团队下沉县区调研,我县积极响应立即召开永州市江永县“三线一单”成果对接会。县政府副县长郑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领导杜中国主持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市技术团队汇报了主要编制成果,详细介绍三线一单基础知识并针对乡镇清单要求及范例进行讲解。各部门就矿区从国家、省级公益林、生态红线中调整、引入电池生产、废旧资源综合利用;三类工业用地要调整等“三线一单”编制问题积极讨论发言。郑明明副县长强调三线一单的编制要符合法律法规的科学编制,要适应江永现在和未来的经济发展。编制需要结合区域特征合理划分管控单元,因地制宜编制“三线一单”。

下午,市“三线一单”专家技术团队到我县工业园区现场查看,听取工业园区对三线一单的反馈意见。随后至上江圩镇就乡镇清单要求及范例进行实地讲解,指导乡镇完善乡镇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不断完善“三线一单”成果需要充分理解“三线一单”与国土空间规划的关系,两者各有侧重,相互补充,不冲突不矛盾。“三线一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改革完善的内在需求。(通讯员:欧阳东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