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4/2019-048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9-09-22
名称: 道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号 :    
道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9-22           来源: 道县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18日,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来到道县寿雁镇大乐海村就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在调研中,吴恢才强调,脱贫攻坚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把农村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做到同步推进,协同发力,要聚焦精准方略,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道县政协副主席胡昌启,县委办、寿雁镇、驻村帮扶工作队等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大乐海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处寿雁镇西部,由原大塘村和上乐海两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全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2241人,经过前期驻村工作脱贫攻坚,该村共有54183人实现稳定脱贫,还有1758人未脱贫。

吴恢才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寿雁镇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危房改造项目、农村人居环境、产业扶贫项目等地。吴恢才要求,一是要坚决完成脱贫任务。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确保全县10个未出列贫困村出列,巩固43个已出列贫困村成果;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加快扶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要严格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做到真脱贫、脱真贫;要全力做好危房改造工作,县住建局、扶贫办要加强督促指导,联村县级领导、乡镇(街道)、驻村工作队、行政村要严格把关,确保危房改造设计规范、质量过关。二是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要把10个未出列的贫困村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示范点,以点带面抓推进。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共同推进“三清一改”,加快“厕所革命”、空心房拆除等工作,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邓选波 黄潜 熊虞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