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5/2020-0097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6-30
名称: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文号 :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2020-06-30           来源: 道县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提高道县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围绕“完善预案、锻炼队伍、促进合作、保障平安”的目标,近日,道县分局在湖南科茂林化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模拟危险化学品松节油2号罐泄漏事故启动应急预案的情景。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能力,规范重点企业环境应急措施。演练分为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应急终止、善后处理四个阶段,内容主要包括应急指挥、决策会商、应急监测、应急保障等演练科目。演练的整个过程按照预定演练程序进行,道县分局与企业各有关参演人员按照职能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按照应急预案内容完成各项工作。

  通过现场演练,提高了参演人员快速响应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积累了履行环保应急职能和妥善处理各类环境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通讯员  蒋广平 李景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