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5/2020-009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7-01
名称: ​宁远分局全力做好禁噪护考工作
文号 :    
​宁远分局全力做好禁噪护考工作
2020-07-01           来源: 宁远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中考、高考和学考来临之际,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连日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早行动、早部署,扎实做好中考、高考和学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管工作。

一是落实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与县文体广新、市场监管、卫健、教育、保密、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重点区域、重点噪声源进行重点监督,杜绝噪声污染扰民现象的发生,共同做好“三考”期间的噪声污染监管工作。

二是加强监管,落实措施,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从严控制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作业,要求建筑施工单位合理调整施工作业时间,严禁在22:00时至凌晨6:00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娱乐场所、商业网点在夜间22:00时后,要采取降低音量等防止噪声超标排放的措施,确保学生的学习、休息不受干扰。

三是“三考”期间,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的各噪声污染源单位严禁发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违规行为,确保考场周围环境安静。

四是县环境监察大队在“三考”期间,将加大对环境噪声污染的执法力度,对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罚。

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举报渠道畅通。确保12369环保投诉热线畅通,对于群众举报的环境噪声污染案件,要快速查处,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举报人,为参加中、高考及学考的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和学习环境。(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蒋仁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