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5/2021-022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06-07
名称: 江华县开展2021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    
江华县开展2021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07           来源: 江华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图片

    

“小朋友,快过来,我发些环保宣传资料给你们,回去认真阅读这里面的小知识,环境保护,要从小做起哦!”这是江华瑶族自治县环保志愿者正在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环保咨询的一幕。


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午10时许,在江华县城沱江镇春晓路,由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主办的“纪念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全体干部职工齐上阵,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环境保护问题,同时还赠送了一些牙膏、洗衣液等小礼品,激发过往群众的参与热情。

图片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制作横幅3条,发放宣传册、宣传单、《江华瑶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单行本2500余册(本),开展环保咨询100余人次,活动得到了过往群众的大力支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为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江华县还开展了其他形式多样的“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5月18日,江华县人民政府向该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2020年度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2021年环境以及2021年环境保护目标计划,回应全县人民对环境质量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关注,落实《江华瑶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规定,启动“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

图片

6月4日上午,在祁阳县举办的“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永州市主场启动仪式上,江华县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获得永州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授牌。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全力创建省级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作为江华县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获得市级授牌,标志着该公园向成功创建省级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6月4日下午,江华县2021年六五环境日活动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学习讲座在该县民族文化科技培训中心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嵩主持,湖南师范大学万大娟教授主讲;会议还印发了《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学习提纲。各乡镇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分管领导,部分企业代表,环保志愿者协会代表和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讲座。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人民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热情,营造了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图片

      此外,江华县委宣传部联合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下发了《关于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了起来,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县城沱江随处可见滚动播放的环境保护宣传标语,部分乡镇在集镇摆摊设点开展宣传,部分道路两边也悬挂着诸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宣传标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的氛围十分浓厚。

图片

江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嵩表示,通过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我们希望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环保志愿者协会、每个公民都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把保护环境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环保活动,自觉践行绿色消费,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多献一份爱心,多尽一份责任,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富饶美丽幸福新江华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蒋列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