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5/2021-0261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11-29
名称: 双牌县举办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文号 :    
双牌县举办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1-11-29           来源: 双牌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11月26日,由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湖南金宝涟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年双牌县突发环境事件(酸洗槽破损引发酸性溶液泄漏事件)应急演练”在湖南金宝涟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图片

本次演练以实战形式进行,模拟背景为湖南金宝涟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酸洗槽破损引发酸性溶液泄漏事件。酸洗槽破损引发酸性溶液泄漏,因酸性溶液流向公司周边区域,影响农田用水。

图片

接警后,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双牌县工业园管委会人员、湖南金宝涟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及相关公司等社会救援队伍迅速在事发地集结参与处置。按照方案的要求,各部门相互协作、各司其职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通过企业及时堵漏,并采用沙袋进行围挡,将泄漏的液体引至应急池进行处理,让此次事故造成的污染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消除,由县环境监测站组成监测组对双牌工业园区农田灌溉用水入河排放口及周边农田进行取水样检测。

通过演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进一步提高了环境应急人员在突发环境事件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实战技能,培养了遇险遇急情况下人员相互协作、互帮互助的应急意识,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性污染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条件下所属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伍春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