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5/2021-0261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11-25
名称: 宁远环保、交警部门联动执法检测柴油货车尾气
文号 :    
宁远环保、交警部门联动执法检测柴油货车尾气
2021-11-25           来源: 宁远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了减少柴油货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严厉打击冒黑烟和不达标柴油货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11月24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联合宁远县交警大队在湘妃大道上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行动。

图片

   行动中,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与交警执勤民警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执勤民警指挥过往机动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使用移动式检测仪器对车辆尾气排放进行检测。短短一个上午,共抽检柴油货车60余辆,未发现尾气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但发现有个别车辆存在尾气排放隐患,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向驾驶人讲解尾气排放不合格对大气污染的危害性,并要求其尽快进行整改。

图片

   现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郑国成表示,大气污染物中相当一部分来自机动车尾气排放,联动执法对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进行尾气排放抽检,处罚、责令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机动车车主进行维修,对于提高机动车车主环保意识,消除侥幸心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环保部门表示,将持续推进与交警部门联合监管执法模式,加大路检路查力度,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力守护宁远蓝天白云。(王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