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4/2018-032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03-06
名称: 祁阳县环保局:撸起袖子再出发
文号 :    
祁阳县环保局:撸起袖子再出发
2018-03-06           来源: 祁阳县环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祁阳县环保局:撸起袖子再出发

--县环保局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度工作起步会

35日上午,祁阳县环保局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县人大、县政协联系环保工作领导和县纪委驻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纪检组长出席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尹显仪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战略, 以维护良好生态环境为核心,圆满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突出环境问题和生态环境整治战役目标任务。全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议在我县成功召开,环保系统执法大练兵和监测技术大比武中在全市环保系统中位居前列。一是解决突出问题展现新作为。畅通12369环境投诉热线,全年受理环境信访投诉429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7件。对反映的环境问题,做到及时处理并回复。针对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县交办的22件信访件、“9+5+1”个反馈问题,我们协调全县具有环保职责的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整改完成率100%。二是环境污染治理取得新成绩。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推进。三是生态文明建设站上新起点。高规格启动生态创建和高起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四是环境保护宣传翻开新篇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以及展板等传播媒介,不断拓宽宣传面。全年上报各类信息90篇;在县电视台和高铁站开播环保公益视频,在高速国道等交通干线设置大型高杆环保宣传牌,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祁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安排部署2018年环保工作时,尹显仪指出,2018年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十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担起时代赋予环保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坚决扛起祁阳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二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全面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全县环境状况稳中向好。

三是坚决推动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建立“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责任体系,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工作格局。

四是完成全县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规划编制工作。做好白水、黎家坪、茅竹等7镇创建成功省级文明示范镇。

五是坚持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用足《环保法》及其配套办法,要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六是完成县城饮用水水源保护工整治及乡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

七是在县委、县政府和市环保局的领导下,平稳做好环境监察和监测垂直管理工作。

八是支持林业局、挂榜山林场做好湖南小鲵自然保护区整治工作。

九是做好上级环保督察交办的各项工作。

十是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遵守维护党的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坚持落实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业务精良、作风顽强的环保铁军。

最后,尹显仪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的热潮,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祁阳展现我们应有的担当,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上,对2017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机关各股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祁阳县环保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