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5/2020-005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03-16
名称: 祁阳分局: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文号 :    
祁阳分局: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2020-03-16           来源: 祁阳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3日上午,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工作起步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铁山、县人大环资委陈爱君、桂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尹显仪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局上下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决策部署,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效。荣获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全市信访基础业务工作“业务规范单位”、全县意识形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小康建设、立项争资、信访工作和“六出城三取缔”工作牵头先进单位荣誉。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地表水和饮用水源水质100%达到国家Ⅱ类水质标准;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7%,比2018年提高5.2个百分点;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90个考核县位列56位(比2018年靠前了27名),空气质量改善程度列全市第一。污染物减排任务全面完成。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尹显仪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不足,一是积极防范因经济下行的压力导致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出现弱化,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劲头发生松动。二是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基础还不稳固,受自然条件变化影响较大,处于“气象影响型”阶段,稍有松懈就可能出现反复。三是生态环境队伍薄弱,尤其是专业人员严重缺乏。管理和服务的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亟待提高。建设生态环保铁军,任重而道远。

在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时,尹显仪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我们务必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贯彻落实“四严四基”三年行动计划,注重方式方法,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防止“一刀切”,避免处置措施简单粗暴。坚持实事求是,立足于最不利的情形做好工作安排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做好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最后,尹显仪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时刻牢记生态环保铁军的使命,激发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冲锋陷阵的原动力,为祁阳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军贡献生态力量。

会上,对2019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机关各股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 黄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