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5/2020-0174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12-31
名称: 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市生态环境局工作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
文号 :    
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市生态环境局工作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
2020-12-31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健全生态环境部门与法院共同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联动机制,加大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 。12月30日上午,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市生态环境局工作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

图片

挂牌仪式现场

 据悉,该联络室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商议成立,主要工作职责是做好涉生态环境相关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案件前期协调衔接工作,适时开展联合检查和专项执法活动,定期或不定期对市生态环境局的执法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分析解决执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水平。

图片

相关负责人共同揭牌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络室的成立是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的有效创新实践,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既壮大了生态环境监管力量,更为依法治污提供了坚强保障,必将提高生态环境违法案件快查快办快结速度,加大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扩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范围,有效预防和依法惩办环保领域犯罪行为,为永州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起到巨大的支持推动作用。

图片

工作联络室在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

 近年来,永州法院系统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主动服务保障生态环境治理,充分发挥司法震慑作用。据统计,2018年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63起,判处罪犯294人,有力打击了污染环境、滥挖矿产、滥占农用地等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郭建鑫 管鑫沂 聂梦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