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环境监察
索引号: 431100014/2018-039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8-12-17
名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文号 :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18-12-17           来源: 永州市环境保护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10010 零陵卷烟厂鼓风机噪音扰民,烟尘污染严重。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 永州市零陵区朝阳办事处 噪音,大气 11月22日,经市环保局、零陵区环保局调查核实,反映"鼓风机噪音扰民"问题属实,"烟尘污染严重"问题不属实,“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问题不属实。具体如下:
1、该企业属合法企业,办理了相关证照及环保手续;2、该厂界南向靠近102工房为居民区,102工房废气经鼓风机集中收集布袋除尘处理后的废气气流冲击厂房外的废气排放筒产生噪声,对厂界南居民存在影响;3、通过查询该厂项目验收两份检测报告、2018年前三个季度三份自主检测报告,该厂动力车间20吨燃油锅炉排气筒、制丝车间排气筒1#、2#、卷包车间排气筒外排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未超标,厂界外东、南、西、北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未超标,厂界南噪声值接近超标值;4、近几年市环保局、零陵区环保局均未接到关于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鼓风机噪音扰民,烟尘污染严重等方面的信访举报。
属实 处理情况:要求该公司进行自查自纠,加快102工房设备搬迁至101工房工作,立即聘请第三方资质公司对排放的废气、噪声开展检测,11月26日至27日,在零陵区环保局监督下第三方资质公司(湖南精泰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排放的废气、噪声、废水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废气、噪声、废水等污染物均达标排放。同时,该公司根据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函要求,12月5日已完成对102工房除尘排风管排气口加装偏北向90度弯头,12底前完成排气口加装消声器,加装消声器后,该公司102工房除尘排风管排气口噪声在现有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将进一步降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