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违法曝光台
索引号: 431100014/2017-014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7-10-16
名称: 行政处罚决定书(永环罚〔2017〕6号)
文号 :    
行政处罚决定书(永环罚〔2017〕6号)
2017-10-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行政处罚决定书

                                     永环罚〔20176

 

湖南华浦饲料科技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91431100570285530G

法定代表人:胡 磊

2017511日、12日,我局会同零陵区环保局对你公司进行了详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你公司未对暂时不利用或者不能利用的固体废物,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建设贮存设施、场所,未采取无害化处置措施。

以上事实,有现场照片、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监测报告等证据为凭。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

我局于2017527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永环罚告字[2017]3号)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永环听告字[2017]3号)告知你公司有陈述申辩权和听证申请权。你公司在于201765日提出听证申请。我局于2017623日举行了听证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第二、第七款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以罚款:……(二)对暂时不利用或者不能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未建设贮存的设施、场所安全分类存放,或者未采取无害化处置措施的;……(七)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工业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或者造成其他环境污染的;……有前款第一项、第八项行为之一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有前款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第七项行为之一的,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永州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一、第六十八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以罚款:……(二)对暂时不利用或者不能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未建设贮存的设施、场所安全分类存放,或者未采取无害化处置措施的;……3、按照实际年产生量50吨以上的,或者污染严重、对社会造成较大影响的,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七)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工业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或者造成其他环境污染的;……3、按照实际贮存量5000立方米以上的,或者污染严重、对社会造成较大影响的,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的规定,我局研究决定对你公司处以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50000元)。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中国银行永州分行营业部

户名:永州市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

账号:583357366831

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永州市人民政府或者湖南省环境保护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永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710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