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督察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5/2020-015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连续四个月全省第一
文号 :    
永州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连续四个月全省第一
2020-11-20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20年10月和1-10月全国地表水和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通报》显示,10月份,永州市在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第18位,较上个月上升1位,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进入全国前30名的地级市。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全市湘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突出饮用水水源保护,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不断强化“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落地见效。

 1至10月,全市城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排名从5月份的全国第30名,上升至第17名,连续四个月在全省排第一位。根据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10月,全市34个国控、省控断面Ⅰ类水质断面4个,Ⅱ类水质断面29个,Ⅲ类水质断面1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Ⅱ类水质标准,水质优良率100%,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