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察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5/2021-021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05-08
名称: 金洞:环保督察整改见实效
文号 :    
金洞:环保督察整改见实效
2021-05-08           来源: 金洞环保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金洞管理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工作,对历年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交办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加强整改,信访件全部及时办结,环境质量得到改善。

“金洞的环境好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感觉像行驶在画中一样!”这是五一期间金洞游客的切身感受。

“整治行动很给力,希望一直保持下去。”当地群众介绍,原来祁阳众鑫矿业黄土裸露、沙尘弥漫,现在这种情况不见了,矿区已复绿,空气清爽多了。

简易垃圾焚烧炉气味刺鼻,浓烟滚滚,二次污染严重,与生态旅游格格不入。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管理区在财政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自筹资金2500余万元建设垃圾中转站,停运了全区所有垃圾焚烧炉,将垃圾集中转运到光大集团进行焚烧发电处理,全部拆除了焚烧炉,恢复了耕作条件。“终于不用捂着鼻子过日子了。”垃圾焚烧炉管理员孙禄荣说。

区党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唐亚表示,履行环保责任是我们的神圣使命。金洞管理区每年多支出600余万元用于转运垃圾,解决了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维护了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