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索引号: 4311000015/2020-0158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明确思路 倒排工期——江永县全力推进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文号 :    
明确思路 倒排工期——江永县全力推进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0-11-19           来源: 督察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1日,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布2020年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对江永县源口省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源口保护区)有关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永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委书记严华、市长朱洪武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坚决落实落细、迅速整改到位,并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

 江永县委、县政府一致表示,督察组通报问题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将照单全收、深刻反思、立行立改。并在第一时间主动与省、市相关部门衔接,汇报工作进展,明确整改思路,表明整改的决心和信心。随即迅速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成立由党政一把手分任政委和组长的“江永县贯彻落实省第五环保督察组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项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同时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11月15日,永州市副市长刘卫华从长沙汇报工作返回永州后,顾不上一路劳顿,随即召集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等赶赴源口保护区,现场指导督办问题整改工作。

 16日下午,江永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再次组织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逐项分解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强化督导问责,严格整改销号,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

 目前,已委托专业机构对源口保护区总体规划进行全面编制,完善源口保护区功能区划,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

 对于案例通报指出源口保护区内“侵占林地修建风力发电机组”问题,该县已经成立专班,负责与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对两县边界进行勘测定位,化解双方土地权属争议,积极开展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要求于11月底完成勘测定位工作,确认风电机组在源口保护区所处区域位置,以便下一步整改工作推进。

 对于通报指出源口保护区内“小水电站整改不到位”问题,该县研究制定“江永县源口省级自然保护区小水电清理整改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责任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待保护区总体规划编制完成后,根据总体规划和功能划分,全力推进小水电站的分类整改工作,按照“整改类”及“退出类”小水电站各整改阶段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在2021年5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

 对于通报指出“有关职能部门对源口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不力,工作不严不实,导致部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该县以源口保护区党组班子成员党性修养、作风建设、能力提升三个方面为抓手,开展林业自然保护区整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理顺自然保护区管理机制,强化履职意识、提升执法能力、加大处罚力度。

 江永县委、县政府负责人表示,对整改的问题既要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又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查找原因,因地制宜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治本之策,巩固整改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

 据了解,该县成立了由县纪委牵头,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为成员的督查问责组,对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对失职失责行为依纪依规查办问责。(朱小峰、罗海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