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边督边改
索引号: 4311000015/2021-0220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05-08
名称: (第二十六批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文号 :    
(第二十六批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2021-05-08           来源: 法宣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第二十    202158日)

二十批转办我市信访件2件,调查核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5010051

永州市冷水滩区梧桐街道春江路与紫霞路交汇处汽车回收修理店,占用人行道,露天喷漆,油漆味扰民;冷水滩区绿洲花园小区污水流到下游小区,异味扰民。

永州市冷水滩区

大气

2021年4月30日至5月2日,经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和凤凰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4月30日,凤凰城管中队对永州市冷水滩区永鹏汽修厂、永州市冷水滩区星诚汽车维修中心、永州市冷水滩区丰源轮胎经营店等8家汽车行业门店占道经营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不得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2021年5月1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工作人员就3家汽车行业门店对周边存在污染行为,对其法定代表人制作了《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要求永州市冷水滩区三瑞汽车保养中心法定代表人周玉英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不得在店面外作业,并保持店面卫生整洁;要求永州市冷水滩区陶四芳汽修厂法定代表人陶四芳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不得在店外作业,确保UV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备正常运行;要求永州市冷水滩区万捷汽车美容店法定代表人郭顺辉定期清理沉淀池并保持店面卫生整洁,防止污水外流。
整改情况:2021年5月2日、3日,凤凰城管中队再次现场核实占道经营整改情况,发现个别汽车行业门店因生意不好已停业,其它门店未发现占道经营现象。城管工作人员对门店店主再次进行约谈,强调不得占用人行道经营,不得影响市容市貌。5月6日,凤凰城管中队进行走访调查,没有出现占用人行道等现象。

已办结

 无

2

X2HN202105010030

永州市江华县井水凹页岩砖厂违法采煤矸石矿,毁坏长江流域生态防护林地,非法占用国土建设生产线厂房,水土流失、粉尘扰民。

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

生态

5月3、4日,经江华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现场核查,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该砖厂“毁坏长江流域生态防护林地”问题属实;“非法采煤矸石”问题不属实;“非法占地建设生产线厂房”问题不属实;“水土流失、粉尘扰民”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江华县自然资源局已于2021年4月12日对井水凹页岩砖厂违法开采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4月14日下达《责令停止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江自然资责停字(2021)第12号)。2、县林业局已于2021年5月3日对井水凹页岩砖厂违法占用毁坏林地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占用林地通知书》(江华执林罚责通字[2021]第006号)。
整改情况:井水凹页岩砖厂已停止违法行为,正在接受调查处理。

阶段性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