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边督边改
索引号: 4311000015/2021-021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05-07
名称: (第二十四批)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文号 :    
(第二十四批)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2021-05-07           来源: 法宣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第二十    202156日)

第二十批转办我市信访件5件,调查核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4290033

永州市道县仙子脚镇远华冶炼厂无污水处置设施,原材料堆放厂外;华鑫冶炼厂2020年曾发生严重环境污染事件,曾向永州市环保局道县分局投诉,未得到处理。该两家企业周边鱼虾、果树死亡。

永州市道县

5月1日道县高新材料产业园、县科工局、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仙子脚镇政府等单位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永州市道县仙子脚镇远华冶炼厂无污水处置设施”问题不属实;反映“原材料堆放厂外”问题属实;反映“华鑫冶炼厂2020年曾发生严重环境污染事件,曾向永州市环保局道县分局投诉,未得到处理”问题部分属实;反映“该两家企业周边鱼虾、果树死亡”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委托湖南佳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周边水沟和池塘、废气、固废等进行监测采样,进一步掌握企业排污和环境状况。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进一步落实除铊设施的监管要求,全面提升公司清洁水平,督促企业自行监测。
整改情况:针对精炼炉附属产品中碳锰渣未堆进棚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部清理进厂棚内规范堆放,已于5月3日清理到位。企业将按要求存放原料和产品,实现企业生产不影响环境的目标。

已办结

2

X2HN202104290082

永州市零陵区石山脚街道李家石场、某制砂场(207322国道旁)污水直排,污染农田、水井,噪音、扬尘扰民。当地政府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永州市零陵区

生态

2021年5月1日至2日,零陵区自然资源局与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零陵分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和黄田铺镇政府等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永州市零陵区石山脚街道李家石场、某制砂场污水直排,污染农田、水井” 问题不属实;反映“噪音扰民”问题不属实;“扬尘扰民”问题属实;反映“当地有关部门存在包庇、纵容行为”问题正在调查中。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0年4月,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零陵分局执法人员对李家石山石场在试生产时未有效抑制扬尘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
整改情况:李家石山石场已按照环评要求建设了除尘降尘的污染防治设施。      

未办结

3

D2HN202104290100

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月泉旺村满意石厂污水直排,污染地下水,扬尘严重扰民。曾向督察组反映,调查人员掌握情况不全面。

永州市祁阳县

生态

4月25日至5月2日,经祁阳县林业、水利、环保和梅溪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不属实。1、经调查核实,“满意石厂污水直排,污染地下水,扬尘严重扰民”问题不属实。祁阳县疾控中心对月泉旺村1组随机采取四个水井的水样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要求。企业配套建设了污染防治设施,自2020年1月以来停产至今。2、经调查核实,“曾向督察组反映,调查人员掌握情况不全面”问题不属实。自2020年以来,企业停产后,群众多次举报投诉,每次祁阳县相关职能部门都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理,掌握了情况并按要求及时回复了信访人。梅溪镇人民政府和县直职能部门二十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座谈、协商,因群众一直阻拦,企业未能整改和经营,处于停滞状态。

不属实

处理情况:
整改情况:

已办结

4

D2HN202104290053

永州市祁阳县工业园排放刺鼻气体,废水、生活污水污染浯溪街道浯溪社区小溪,臭气扰民。

永州市祁阳县

5月1日,经祁阳县住建局、高新区、环保、浯溪街道、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县城建投、浯溪社区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永州市祁阳县工业园排放生活污水污染浯溪街道浯溪社区小溪、臭气扰民”问题属实,反映“永州市祁阳县工业园排放刺鼻气体、废水”问题不属实。

部分
属实

处理情况:对浯溪社区高新区居民区的雨污合流带来的雨污水外溢问题,祁阳县住建局已制定整改方案,计划在2022年底前完成。
整改情况:浯溪社区高新区居民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正在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阶段性办结

5

D2HN202104290031

永州市道县仙子脚镇齐家湾村华鑫冶炼有限公司违规冶炼粗铜,废气异味严重扰民,大量废渣、涂层灰未送往危废处置机构处置,随意倾倒。

永州市道县

大气,土壤

5月1日道县高新材料产业园、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县科工局、仙子脚镇政府等单位对该企业进行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举报内容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永州市道县仙子脚镇齐家湾村华鑫冶炼有限公司违规冶炼粗铜”的问题不属实;反映“废气异味严重扰民”问题不属实;反映“大量废渣、涂层灰未送往危废处置机构处置,随意倾倒”的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委托湖南佳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周边水沟和池塘、废气、固废等进行监测采样,进一步掌握企业排污和环境状况。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进一步落实除铊设施的监管要求,全面提升公司清洁水平,督促企业自行监测。
整改情况:针对精炼炉附属产品中碳锰渣未堆进棚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部清理进厂棚内规范堆放,已于5月3日清理到位。企业将按要求存放原料和产品,实现企业生产不影响环境的目标。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