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边督边改
索引号: 4311000015/2021-022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05-13
名称: (第三十批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文号 :    
(第三十批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2021-05-13           来源: 法宣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第三十    2021512日)

三十批转办我市信访件6件,调查核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5050251

永州市祁阳县白水镇幸福村眉木水库(主要灌溉、饮用水)承包给唐某,投肥养鱼,污染水库、地下水,异味扰民,影响村民饮水、灌溉。

永州市祁阳县

5月7日,经祁阳县农业农村、水利、环保、疾控中心、白水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白水镇政府责令幸福村委会于2021年5月15日前解除与唐振雷签订的合同,依法收回水库承包权,禁止投肥养鱼,实现人放天养;2、县疾控中心对水库灌溉渠沿线郑玉山家水井水样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正在分析中。3、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水库水质检测。
整改情况:

未办结

2

D2HN202105050235

永州市道县梅花镇社湾村燕子山石厂距居民区不到一公里,扬尘严重,附近几百亩耕地无法耕种,夜间噪声扰民。

永州市道县

大气

5月7日,道县自然资源局、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和梅花镇政府等单位联合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永州市道县梅花镇社湾村燕子山石厂附近几百亩耕地无法耕种,夜间噪声扰民”问题不属实;反映“距居民区不到一公里,扬尘严重”问题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针对扬尘问题,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于2021年5月8日对道县梅花镇燕子窝采石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永环责改(道)字〔2021〕22号)和《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永环罚(道)告字〔2021〕15号)。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完善除尘等相应的环保设施;清整堆料场地和厂区路面。组织机械设备对石料堆场进行清整,堆放整洁并用网膜覆盖,组织工人对厂区场地和路面进行清扫,并不定时进行喷洒除尘,确保无扬尘扰民现象。

阶段性办结

3

D2HN202105050218

永州市宁远县仁和镇环盛井盖厂门口脏乱,污水随意排放,油漆味、噪声扰民;永州市宁远县水市镇彭祖村欧中生采石场(驾校旁),扬尘扰民。

永州市宁远县

大气,生态

2021年5月7日,经宁远县科工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仁和镇政府、水市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其中反映环盛井盖厂“门口脏乱、油漆味扰民”问题部分属实,“污水随意排放、噪声扰民”问题不属实;反映“欧中生采石场扬尘扰民”问题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1.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对环盛井盖厂未有效收集挥发性有机废气问题,依法责令改正,并进行了立案;                            2.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对欧中生砂石加工厂原料及成品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抑尘措施等问题依法责令改正,并进行了立案。
整改情况:1.井盖厂对占道堆放产品进行了清理,定制了废气处理设施;2.欧中生采石场停业整改。

未办结

4

D2HN202105050031

永州市双牌县五里牌镇潇水湾村昙花4组恒通电力有限公司在居民房屋旁边,非法建设超高压电线。存在安全隐患。曾向督察组投诉,未得到解决。

永州市双牌县

辐射

2021年5月10日,经永州市工信局带领国网永州供电公司、零陵区科工局、零陵区供电公司、双牌县五里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至举报人奉楠房屋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件投诉问题不属实。经核实,现场检测50Hz(工频)电场强度最大为86.2V/m,50Hz(工频)磁场强度为0.732μT,远小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制》(GB8702-2014)规定50Hz(工频)电场强度公众暴露控制限值4000V/m、磁场强度100μT要求。

不属实

处理情况:供电公司部门人员通过现场检测数据事实让举报人消除了辐射和安全隐患的担心和忧虑。对于举报人所说的无任何补偿及将来建房问题,工信局与当地政府给予了充分的解释和说明,并提出了建议解决办法。下一步供电公司部门将加强宣传,提升沿线居民对线路辐射情况的认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整改情况:

已办结

5

X2HN202105050006

永州市宁远县东溪街道办丰熟村大路脚黄某在村民家门口养牛,距村民房屋不足2米,臭味扰民。

永州市宁远县

大气

5月7日,经宁远农业农村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和东溪街道办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该村黄某今年4月中旬,购进2头耕牛喂养在自家中用于耕田经邻里双方协商,将两头耕牛转移到无窗户朝向旁边居民大门的左前房(左前房前无住户)喂养,要求养户及时清理养殖粪污,减少对周边邻里的影响。
整改情况:转移了耕牛喂养场地,及时清理了养殖粪污,并签订了调解协议,整改已完成。

已办结

6

X2HN202105050038

永州市零陵区彭家岭猪场,非法获取审批手续,在禁养区内建设养殖场,破坏生态环境。存在政府包庇、纵容行为。

永州市零陵区

2021年5月6日上午,零陵区农业农村局与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永州市生态环境零陵分局、永州市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零陵大队、黄田铺镇政府等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调查核实,零陵区黄田铺彭家岭只存在金安农场一家,该农场建有一养殖场,实施了雨污分流,配套2个约500立方的沉淀池、1个100平方米的干粪收集棚等设施,该猪场现仅使用1栋猪舍饲养生猪,存栏118头后备母猪,其余3栋猪舍均处于空栏状态;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情况:
整改情况: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