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边督边改
索引号: 4311000015/2021-021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1-05-05
名称: (第二十二批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文号 :    
(第二十二批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2021-05-05           来源: 法宣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永州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第 二十二      2021 5 4 日)

第二十二批转办我市信访件6件,调查核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4270112

永州市东安县紫荆苑小区楼下的一家人酒店(老武装部对面,污染最严重)、同富酒店,泔水乱倒,油烟、异味扰民。49日、420日反映过该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

永州市东安县

大气

2021429日,经东安县城管局、白牙市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一家人酒店异味扰民”问题举报情况属实;“永州市东安县紫荆苑小区楼下的一家人酒店(老武装部对面,污染最严重)、同富酒店异味扰民,泔水乱倒”、“49日、420日反映过该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问题举报情况不属实;“油烟扰民”问题,两家酒店都已安装了新式油烟净化器,因受疫情影响,两家酒店几乎没有生意,无法对其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1410日,东安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一家人酒店对厨房后面约1.5米的排水管进行封闭处理,做好了周边卫生。
整改情况:414日一家人酒店已经按相关要求整改到位。

已办结

2

D2HN202104270106

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街道清桥社区滨江豪园5栋一楼空调机房夜间噪音扰民。曾向城管投诉,一直未整改。

永州市冷水滩区

噪音

2021429日, 经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和梅湾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反映“滨江豪园5栋一楼空调机房夜间噪音扰民”问题属实。“曾向城管投诉,一直未整改”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21429日,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和梅湾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在滨江豪园小区现场协调处理空调外机扰民问题,督促好又多超市业主尽快安装隔音棚,减少噪音扰民。好又多超市负责人当场承诺在202156日前加装好隔音棚。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中。

未办结

3

X2HN202104270078

永州市零陵区竹塘采石场非法生产,越界超深开采,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当地有关部门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永州市零陵区

生态

2021429日,零陵区自然资源局与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零陵分局、零陵区纪委监委、石山脚街道工作人员及技术单位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其中反映“永州市零陵区竹塘采石场非法生产,越界超深开采,严重破坏生态环境” 问题基本属实;反映“当地有关部门存在包庇、纵容行为”问题正在调查中。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202151日,零陵区自然资源局已对石场超深开采行为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责令矿山业主限期对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

未办结

4

X2HN202104270026

永州市道县寿雁镇新华水泥厂(道县)有限公司,生产物料随意堆放,污水直排,污染居民饮用水,扬尘、噪音扰民。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未果。

永州市道县

大气

428日道县科工局、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寿雁镇政府等单位组成联合核查组进驻该企业进行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举报内容部分属实。其中反映“生产物料随意堆放”问题不属实;反映“污水直排,污染居民饮用水”问题不属实;反映“扬尘扰民”问题不属实;反映“噪音扰民”问题属实;反映“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未果”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于47日立案查处,于410日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永罚告(听告)字[2021]3号)、(永罚告(听告)字[2021]4号)。
整改情况:对噪音超标问题,完成在厂区东南角隔音墙扫尾工程建设,由县科工局牵头、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和寿雁镇政府配合,督促华新水泥(道县)有限公司迅速行动,限期完成整改。目前,隔音墙已于429日建成。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委托湖南华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429日对华新水泥厂界东南侧以及村民窗外进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噪声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表12类标准。

已办结

已于第一批华新水泥交办件进行问责

5

X2HN202104270027

郴州市嘉禾县蓝山镇楠市镇萧家砖厂、子塘砖厂、楠市镇龙源建材,非法越界开采,生产废水直排;嘉禾县袁家镇兴隆煤矿旁砖厂、嘉禾县塘村镇安建建材有限公司非法开采,导致水土流失,废气直排,破坏生态环境。

永州市蓝山县

大气

429日,蓝山县副县长周涛组织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科工、水利、楠市镇政府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内容部分属实。其中反映萧家砖厂、子塘砖厂、龙源建材非法越界开采问题属实;反映生产废水直排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该信访件之前,市、县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理。2020721日,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蓝山县元竹力高有限公司所属四联合砖瓦矿采矿权非法越界采矿进行立案调查。2020926日,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蓝山县元竹力高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退回界内开采;没收违法所得39100元;按违法所得10%的标准处于罚款3910元,合计罚款43010元。蓝山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分别对蓝山县龙源环保机砖厂和蓝山县子塘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非法占用毁坏林地进行调查处理。2021412日,县森林公安局对蓝山县蓝祥建材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予以刑事立案;414日,县森林公安局对4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对1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取保候审。
整改情况: 2021122日,蓝山县自然资源局对该蓝山县元竹力高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综合防治方案》限期进行恢复治理。目前,该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大部分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局部完善,仍处于停产整改期间。

已办结

6

X2HN202104270004

永州市东安县大盛镇山水村14组采石场非法采石,破坏生态环境,损毁良田20余亩,噪音扰民;锯木厂非法砍伐树木。当地政府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永州市东安县

生态

2021429日,经东安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大盛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永州市东安县大盛镇山水村14组采石场非法采石,破坏生态环境”情况属实;“损毁良田20余亩,噪音扰民”、“锯木厂非法砍伐树木”、“当地政府存在包庇、纵容行为”情况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20201130日,东安县自然资源局对唐搞元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东自然资矿罚字〔202027号),依法对唐搞元非法开采行为作出行政处罚;2.东安县自然资源局、大盛镇政府责令当事人对非法开采区域进行了复绿,但植被成活率不高。
整改情况:东安县自然资源局于202111日,委托湖南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二一七队对该非采点进行了地质环境调查,湖南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二一七队向县自然资源局出具了《东安县大盛镇山水村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地质环境调查及施工图设计说明》,目前生态修复工程正在施工中。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5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3996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